党史学习教育

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8浏览次数:1330

泽园书院 蒋姗姗 刘叶 潘江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27日晚在竞南105教室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加强支部同学们的“四史学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党日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四史”知识宣讲、党员红色故事演讲、“四史”知识竞赛、集体观影。

       贺雨澄、周敏、周宣彤、蒋雨欣四名同学分别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板块进行了宣讲,带领支部同学们一起梳理研学四史

    蒋政延同学上台进行了演讲,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定宇的故事,题目为《你是人间四月天》。在场的同学无不被张定宇医生的事迹、精神所感动。

随后,同学们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开展了知识竞答,在趣味活动中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了解。

      最后,为了更好地追忆四史,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建国大业》这部电影,通过荧幕共同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与热血史诗。

  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一直贯穿其中的主线。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郭姣姣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党日活动,新一步增进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四史”的学习,激发同学们学“四史”的主动性、积极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