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泽园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情系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0浏览次数:1135

泽园书院王一惠刘佳欣报道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泽园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玉思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银杏树老年服务中心,并与银杏树养老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情系老党员”党日活动。在与老党员的亲切交流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首先,王玉思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讲话公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口浪尖,全会公布的行动纲领为中国应对与日俱增的压力和挑战提供了定海神针,也为世界感知中国脉动推开了最佳窗口。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南京592厂原党委书记、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南京市人大代表朱有德老先生。朱爷爷虽然右眼视力微弱,八十多岁的高龄,依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关心国家大事,在为养老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朱爷爷表示:审计事业关系民生,对于反腐倡廉,掌好经济权,把好经济关有着重要作用。审计大学的师生肩负重任,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心系国家事,情满百姓家。审计无小事,铁肩勇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国人民共同的梦想,亿万中华儿女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肝胆相照、携手并进。

第四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王杰、曹子翔、万子铭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王杰说,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离不开老一代党员们和前辈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我们更多地只是见证者,而到2035年时,我们都已是青壮年,到本世纪中叶也有所成就,更要参与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过程当中。

曹子翔表示,每一位老党员身上都承载着一份党史,心底都蕴藏着一段党的故事。他们老骥伏枥,仍心怀理想,心系民生,让我们倍受感动,也热血沸腾。

万子铭认为,我们现在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因此我们应该坚定信心,积极响应稳中求进的号召,勇于面对风险,看准时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随后,全体学生走进津浦新村,为社区的老人的带来关怀和温暖。

在两代人的思想碰撞与交流中,活动接近尾声。青年学生们感触良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