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沁园书院举行“以史为鉴,筑梦复兴”党建汇报展演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2020.12.15浏览次数:1368

沁园书院 史思雨 报道

为迎接党百年诞辰的到来、培养书院同学爱党敬党向党的坚定信念,我校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在129日下午于敏达学报举行了以史为鉴,筑梦复兴党建汇报展演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特邀组织员张芊、吕皖,党委巡察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蒋丽萍、沁园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出席。

本次展演分为三个篇章,从重温革命情、砥砺复兴路、礼赞新时代三个角度出发,叙述党的艰苦奋斗史,增强同学们对党史党情的了解与四个自信

展演开始前,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首先致辞并宣读表彰决定。刘宏宇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这一年,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在这一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疫情大考、向世界展现其治国理政智慧。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刘宏宇强调在2020年这个百年目标的交汇点,每一位党员同学、每一位青年学子都应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汇报展演在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用朗诵、舞台剧、合唱、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演绎党的发展史,歌颂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汇演中,沁园书院副院长杨洋为12月过政治生日的师生党员庆贺政治生日。杨洋表示政治生日是自己的选择,一旦决定加入党组织,就要用一生来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的责任。此次政治生日既使同学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又使同学们牢记党员责任,永葆入党初心。

接着,吕皖与张芊为师生党员代表赠送贺卡与书签,并表示祝贺。吕皖强调大变局孕育大机遇、大挑战,迎接挑战不仅需要远大理想,更需要扎实本领,愿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在2050年仍为祖国发光发热。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与复兴中华民族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