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5浏览次数:1192

外国语学院 报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12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在文心楼307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江振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要继续深入学懂弄通五中全会精神。一要突出要点学,注重把握“三新一坚持”,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融会贯通学,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融会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融会贯通。三要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五中全会中有关教育的内容,与推动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学深学透。

江振春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必须系统性地学习、贯彻和落实全会精神,将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制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依据,推动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必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提高英语(涉外审计)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