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2.18浏览次数:1181

公共管理学院 报道

12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敏达楼305召开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委员、系主任及各科室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董必荣出席并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中春主持。

吴中春首先做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领为题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五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精神和核心内容。同时,他要求与会人员不仅要带头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而且要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及管理人员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宗旨意识和政治觉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之后,董必荣就学院的学习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要求大家都要重视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对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每次学习活动本身也是学习、接受新知识和自我提升的机会,要保持用学习的正确态度。

董必荣为参会人员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适应国家教育举措最新变革”为主题专题讲座。他分三个部分进行讲解,一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我国当前教育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详细分析了九个坚持的新时代的教育要求;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与国家重大教育举措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解析,深刻剖析了重要论述与南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关系,并明确指出从学科专业发展联动、教学科研平衡并举和完善管理评价制度三个方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认识社会教育的发展趋势,并密切结合学校的整体规划和现实情况,做好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