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谋未来,勇创新——教务委员会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8浏览次数:1238

教务委员会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精神,1217日下午,教务委员会党支部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婕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许汉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介绍了本次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及其重大战略价值。他指出,全会见证了中国第一个百年梦的到来同时也见证了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胜利的重要时刻在挑战和机遇并存时,他鼓励大家既要有迎接挑战的勇气也要有抓住机遇的眼光。当前的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正深深影响着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基于这一形势更要创新国际化办学思路进一步探索国际化办学新出路最后,关于教育强国,要重视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高等教育的影响,应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坚定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思潮、凝聚共识

支部青年委员唐国华表示,不仅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全会为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多线索与启示,要以此为理论指导,通过对科技创新、人才兴国的战略影响分析来加强教育研究,并结合时代需求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他还具体分析了当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点与方向。

陈婕做总结发言。她要求全体同志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特别注重增强学习内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政治站位,对国家的时事方针要做到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努力实现以新理念、新精神推动学校的本科教育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