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

2020.12.18浏览次数:1350

外国语学院 报道

为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缅怀革命烈士,铭记光荣历史,129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文心楼307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第一集。

《为了和平》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和《伟大胜利》6集,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

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场场激烈的战役,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让党员教师们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

观看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要求老师们认真自学观看完整部记录片,希望大家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感召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传播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七十年前,前方的战士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后方人民万众一心建设家园。从古至今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决心从未动摇,大家也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笃实的行动、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