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责任区微党课活动

2020.12.30浏览次数:4250

泽园书院 朱婷 郭姣姣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密切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的联系,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自12月17日起,开展了持续两周的责任区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大三党员深入责任区宿舍,为同学们讲授党的理论知识,共同学习交流。

支部全体大三党员以责任区为单位,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抗美援朝精神等为主题,结合PPT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开展微党课活动,向身边的同学们传递自身所学,展现党员担当。党员周宣彤说:“本次微党课在为同学们准备相关讲课内容的同时,我也相应学到了很多,弥补了之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时理解不充分的地方,提高了思想认识。本次微党课我主要带领大家学习第十九专题的内容,从学习到总结其重大意义,明白了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希望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同学们能进一步熟悉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微党课之后,还设置了交流与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讨论所学知识与心得感悟,与党员们共同分享。郭喆伊同学谈到:“通过此次以大寝室为单位的微党课学习研讨活动,我收获颇多。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了解并认识学习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了解历史背景,把握实践基础,深入学习领会,努力提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本次活动中,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大三党员全部参与,覆盖责任区内学生100余人次。支部书记郭姣姣老师表示:“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已经连续两年开展责任区微党课。这个活动让支部学生党员都能参与进来,弥补了传统党课中单方面听讲的不足,党员在备课与授课过程中可以更深入地理解与领会党的理论知识。通过在宿舍内的交流与学习,党员与同学们的距离更近了,增进了党员与责任区内积极分子的联系,变‘一人讲’为‘大家讲’,把‘小寝室’变成了人人参与的‘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