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全面启动 精心组织 南京审计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5浏览次数:3026

党委宣传部 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南京审计大学于3月12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委员、科级以上辅导员、校优质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站在全党看战略意义。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二是聚焦南审看现实意义。这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是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的重要契机,是凝练南审精神和价值观的重要契机,这也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员干部师生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上成一门覆盖全体党员,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效果显著的“五课一体”的“必修课”,包括“政治课”、“历史课”、“理论课”、“信仰课”、“实践课”,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刘旺洪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二是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推动成果转化。他提出,全体党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和学校实际、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学校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从总体任务、目标要求、主要安排、组织实施、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