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力行起好步 砥砺奋进开新局——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3.16浏览次数:1282

培训教育学院 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支部书记童瑞连指出,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不能就事论事,为学习而学习,要在学习中掌握党在革命、建设过程中形成的科学理论、正确的思想,并用以指导实践,转化为个人前进的动力,为审计培训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该院党支部3个党小组迅速行动,采取集中学习方式,通过领学与交流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认真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好新学期即将到来的各类培训带班工作,服务保障好署党校、教育学院的各项教学活动和学员管理服务工作,以昂扬的姿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开学伊始,学院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举行的2021年度第一次读书分享交流会,大家精读了《延安笔记 寻找精神密码》《井冈山笔记  解码红色基因》等书目,并派代表分享读书心得,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活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把学习党史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源源动力,统筹抓好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双提升,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