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宣传干部如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03.19浏览次数:1385

党委宣传部 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要求,3月17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的校党委宣传部在中和楼113会议室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邀请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朝国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会议。

吴朝国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习党史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表示,要把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带领全国人民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以及在复杂环境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读深读透。要把学党史和学做人、学事件、学精神、学品质结合起来,与宣传系统如何做好当下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与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清形势、把握工作结合起来。他围绕宣传部该怎么做展开具体指导,指出宣传部要把提高党史学习质量、做好统筹协调的任务承担起来,把宣传部的工作职能:服务育人中心、把握育人导向、拓展宣传功能、促进校园和谐履行好。不仅要抓媒体、抓宣传,而且要抓思政教育、抓政治理论学习、抓校园文化活动。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做到“六个善于”: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观察、善于写作、善于演讲、善于协调,要凭借着“热爱、奉献、钻研、服务、创新”的精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