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三馆工作人员共同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03.19浏览次数:1296

图书馆 王婷 报道

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9日上午,在得一楼五楼会议室,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祥博士应邀为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全体员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岳中方副馆长主持报告会。

岳中方指出,全国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我们要按照学校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年,覆盖全体。

李祥以《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历史与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他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结合自身理论研究,论述了无产阶级政党的群众路线以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内涵概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从“深、实、细、准、效”五个方面谈怎样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并要求党员干部坚持“情为民所系”。李祥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篇章,解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要内容,并论述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意义。最后,李祥用鲜活生动的故事和《习近平走过的扶贫路》短视频,展现习近平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从而阐释了脱贫攻坚战所彰显的人民中心理念。

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谢冬慧馆长说,听完报告,不仅增长了党史知识,也升华了思想认识,同时也指导了工作,增强了服务意识。

岳中方指出,李祥副院长的报告由远及近,深刻、详实地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历史脉络、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结合原著原文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联系实践学,让大家深切领悟到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并永续。她传达了校领导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学生为中心,立足服务师生,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奋力谱写建设南审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