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教育,政校共学:信息工程学院与阳泉市审计局共建共学

2021.03.23浏览次数:1282

                                                信息工程学院 报道

3月19日上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院实习实践基地阳泉市审计局原局长张东明调研员一行来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代表、计算机专业2020级新生共同学习党史,并以校外实践导师的身份为新生做了题为“青年当立鸿鹄志,报效祖国会有时”的专题党课。阳泉市审计局原局长张东明调研员、电子数据审计科科长王晶等6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副书记张晋津等党员代表参会。

张东明是一名从事审计事业二十余年的老审计工作者,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回顾了中共党史和审计行业35年的发展历程,从实践出发,为学生树立了审计服务于国家的理念,强调了绝对忠诚在审计工作中的必要性和严肃性,阐明了审计业务的政治性要求。

张勇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和经验,介绍了学院的党史学习计划,与来宾探讨了在职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中的思政教育问题。

此次党史政校共学活动将双方战略合作推向深入,将促进在职业人员教育和学生教育中共同落实思想教育,提高审计人员和当代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审计能力提升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