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第五支部召开学党史教育动员会率先开设党课

2021.03.25浏览次数:1404

离退休工作部 文字 赵丹琦 摄影 张香君

3月9日开学伊始,离退休党委第五支部在浦口校区体育中心109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学党史教育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委员王品正同志对今年第五支部年度计划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做了初步说明和介绍,并征求了大家的建议。支部书记邓欣同志在会上传达了近期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深入浅出地给到会党员讲了题为“铭记党史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学习党史初步体会的第一课。

邓欣同志从我党的群众路线和党的群众史观;我党为民服务、以人为本、人民之上;我党领导建立人民武装,坚持武装斗争保卫胜利果实;我党坚持历史使命、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我党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理想和信念等五个方面,言简意赅地概述了党的历史。此讲党课旨在响应党中央学习党史的号召,引导和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近半个多小时生动的党课,得到了与会党员的赞赏和共识。老党员李忠勤同志有感而发,一方面表示党课讲得好,一方面赞扬党的光辉历史,尤其是扶贫脱贫创造了世界奇迹,创造了历史奇迹。

党课后,宣传委员赵丹琦同志宣读了执委会商议拟定的题为“居家抗疫第五支部倡议书”,号召党员响应中央的号召,积极做好抗疫防疫工作,学党史做实事,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努力做到退休不退党、退职不退志。最后,支部还认真安排了近期在线上进行学习党史体会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