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荔枝新闻】江苏大学生党员讲党史:把红色故事讲给你听

2021.03.26浏览次数:1470

如何让青年学子更积极地投入到党史学习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昨天(3月24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我先行为主题的第130期书记校长座谈会在润园书院文化长廊403举行。座谈会上,两位学生党员分享了祖辈及自己的红色故事。

屈鹏飞是南审润园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他2016年9月入伍,2018年回到校园。他说,当兵的两年就是跟党走、听党话的两年,退役复学后他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屈鹏飞说:“我们成立了第一个退役大学生士兵性质的学生组织,我们带领同学们开展国防教育,并且在老师的帮助之下,我们把国防教育开进了课堂。”

曹子淳同学的曾祖父曹克勇是徐州的一名革命烈士,他继承先辈的精神,2018年加入雨滴课堂志愿服务,在书院的团课、党课、入党启蒙课中向大家宣讲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

(左一为曹子淳 ↑)

(曹克勇烈士画像↑)

曹子淳说:“今年寒假回到家乡,对于我自己个人的红色家史展开了深度挖掘,真的感触非常多,以青年之音发时代之声,就是我的期盼,2021我将会继续努力。”

接下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我先行”主题“书记校长座谈会”还将在其他书院及研究生院陆续召开,越来越多的南审学子将参与交流,在述往思来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对于党史学习,很多同学“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关于如何学懂弄通,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表示,首先要做到自主学习,要想学、会学、坚持学。一方面向理论学习,一方面向实践学习,结合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增长我们的才干,开阔我们的视野,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端正三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晏维龙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党的初心使命对标,把自己为什么读书和工作放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高度去考量,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这样才能自觉地、高效地学习,才能担当起时代重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吴红鲸 通讯员/潘洪波 门闯 唐小芳 编辑/梁瑄)

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10325/a338a2c7671645dd959b3559a1b95235.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