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沁园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

2021.04.01浏览次数:1489

 

                                                       沁园书院 俞诗阳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沁园书院于331日下午,在竞慧西楼313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首场报告。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祥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书院专职组织员朱丽花主持。

   首先,刘宏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发言。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精神,并以“八个一”活动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沁园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即精读“一本党史读物”,分享“一次党史阅读心得”,遴选“一百名师生党员讲党史”,打磨“一个党课微视频”,传唱“一首红色赞歌”,宣传“一个家乡红色革命人物故事”,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家校沟通”。

    沁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孙琳老师代表全体教工党员表态发言,表示要用心学党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教育的主线,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真心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将立足学生党支部实际情况开展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落细,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生党员赵林明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做出承诺,承诺服从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主动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在学习中感悟党的奋斗精神,在学习中提升自我修养。

   推进会结束后,李祥以《人民中心论的思想与实践》为题,从无产阶级政党的群众路线和脱贫攻坚战所彰显的人民中心理念两方面展开。他分析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缘由;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论述;指出了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要坚信人民群众能自己解放自己。他强调党员同志要坚持情为民所系,学习邓小平同志的情怀感、雷锋同志的幸福感、孔繁森同志的境界感、郑培民同志的责任感、钱学森同志的光荣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向人民群众负责,强化“深、实、细、准、效”五大意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在心。

  专题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乡的视频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要坚持强化学习,尤其注重向人民群众学习。从实践中领悟思想,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品质,永远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