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润园书院邀请校巾帼建功标兵朱明秀老师座谈交流

2021.04.01浏览次数:1240

润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 尹颖 杨玉娟 报道

3月24日下午,润园书院有幸邀请到我校巾帼建功标兵、会计学院教授朱明秀老师于文化长廊403做主题为“学巾帼榜样,展时代芳华”的交流,全校共30名女大学生参加。朱明秀围绕提升自身素质、了解自己长处和发挥自我优势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此次讲座是润园书院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朱明秀谈及自己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并表达了对南审一草一木的喜爱,以及对自己能生活于这样一个男女平等的伟大时代的感激。她认为在这样一个时代中,女性更应该独立自主,拥有由内而外耀眼的光芒。勉励女大学生们心中藏风景、抬眼蕴星辰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接着,朱明秀从善良、敬业、智慧、情商、自信这五点指导女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她具体指出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常怀感恩之心;热爱工作学习;与周围建立良好关系,坦然面对生活中的顺境逆境。其中重点强调了要成为有韧性的女性,不卑不亢,待人接物谦逊有礼,用高情商处理人际关系。

然后,朱明秀谈到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要学会欣赏自己并了解自己的强项,找到一块适合自己呼吸的土壤,然后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鼓励女生们做好准备,善抓机会,成为最好的自己而非第二个他人。

最后朱明秀结合时事热点谈及中美会谈中“最美翻译”张京的爆红网络,会谈中尽显大国风范。“秀外慧中显本色,铿锵玫瑰展英姿”,这才是当代女性本色。

此次交流活动通过领略巾帼榜样的风采,探讨当代女性身上的闪光点,从而引导女生去发掘自己的无限可能,参加交流的女大学生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