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做合一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与润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2浏览次数:1131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 润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 报道

5月31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与润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以《抗疫精神在南审》为主题现场讲授微党课。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润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润园书院副院长邱月、润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书记陈蕾主持。

活动伊始,晏维龙首先从国家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二十字伟大抗疫精神。随后,晏维龙向大家讲授我校立足抗疫精神,结合学校防疫实际,凝练的“内外阻断、内部祥和”的八字方针,在保证疫情防控规范的同时,最大化满足老师同学们的切实需求,提升工作服务质量。

为践行好这八字方针,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学校重点从三个方面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成立志愿者突击队等组织,通过资源整合来应对目前疫情形势;二是突出党建引领、突出责任落实,加强党的建设,层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聚焦师生状况、聚焦舆情氛围,关注组织中每一个个体,提高集体荣誉感。最后要对出现的问题寻找原因,针对性地开展后续工作。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交流环节踊跃发言,表示通过这次微党课,会更加自觉自愿投身志愿服务,为防疫抗疫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

随后,师生换上防护服,迅速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队伍中去,负责扫码、秩序维护等工作,下午2点到5点的服务时长,累计扫码5334人。当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师生志愿者们浑身已经湿透,大家深感核酸检测工作的不易,更加清楚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必须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起为校园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