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南京审计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02浏览次数:1792

纪委办公室 报道

2月22日,南京审计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全体科级以上干部、特约监督员代表共三百多人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主持大会。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从“全面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履行‘主责主业’,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奋力破解‘永恒课题’,推动作风纪律建设走深走实”等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从“从严抓好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抓好理论武装,坚持贯穿一条主线”“从严抓好思政工作,强化立德树人使命”“从严抓好基层党建,树立强基创优导向”“从严抓好选人用人,抓实选培管用链条”“从严抓好纪律作风,聚焦‘三不’一体推进”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系统部署。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回顾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善做“分内小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回应师生关切;三是深化“审计·廉洁”教育,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四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五是统筹谋划审计监督,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六是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监巡审队伍。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董必荣就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等三点要求。

现场,晏维龙与学校其他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月20日是开学第一周的周一,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审议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