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我校与海南省审计厅合作开展重大课题研究

2023.02.05浏览次数:399

党政办公室 报道

2月4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审计创新重大课题研究”开题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博士出席开题会并应邀担任课题顾问。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万馨,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许建鹏,海南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人,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以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开题会由海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主持。

刘劲松厅长首先致辞,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南省审计工作情况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阐述了开展自贸港审计创新研究的重要意义。希望课题组成员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研究;突出防范重大风险开展研究;聚焦新业态新事物开展研究。通过课题研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监督保障。

晏维龙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事业发展情况,对海南省审计厅长期以来对南京审计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与海南省审计厅密切合作,在资源投入、政策扶持等方面支持课题研究,并通过课题研究加深与海南省审计厅在人才培养、审计理论研究、审计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践行“服务审计”的初心。

海南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赵永飞,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怡分别介绍了课题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计划。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课题研究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孙宝厚会长在会上讲话。他认为开展海南自贸港审计创新研究很有必要,也很重要。课题涉及的范围广,研究难度大。他就课题研究的目标、研究类型、研究重点、研究方式提出了建议。

据悉,海南自贸港审计创新研究是为了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加快自贸港建设的要求,经海南省政府同意,被列入海南省2023年重点研究项目的课题。课题实行双主体制,由南京审计大学与海南审计厅共同承担研究任务,晏维龙书记和刘劲松厅长担任课题组联合组长。课题聚焦海南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重大政策落实、稳经济超常规措施落地、制度集成创新、风险防控等开展研究,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监督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