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党委书记晏维龙指导会计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2023.02.20浏览次数:1787

会计学院 赵娜报道

2月18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在敏知楼516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晏维龙到会指导。督导组成员、团委书记杨放敏及会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主持。

会上,吴春梅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会前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总结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审阅个人检视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吴春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六个带头”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晏维龙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就二级党组织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在学术科研、教学成果方面创先争优;二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校、院发展规划层层落实到支部;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求准求快的“联通”,又要求真求实的“沟通”;四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传承作用,激励教师做好知识传承与知识创新,专业知识和品德修养的培养工作齐头并进;五是以基层党组织为载体推进“双院协同”,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六是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业务,业务支持党建”的工作宗旨,要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