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学校举办“公共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创新”专题研讨会

2023.03.10浏览次数:1797

计算机学院 报道

3月8日,“公共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创新”专题研讨会在宁波举办,研讨会由南京审计大学和宁波市审计局共同主办。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司长许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伟,浙江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剑峰出席会议。江苏省审计厅、浙江省审计厅、宁波市审计局相关领导,以及业界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宁波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励永惠主持。

华伟代表宁波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他表示,宁波市坚持在高质量发展全局中谋划审计,在明责尽责中起势布局,不断推动审计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他并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学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本市审计工作水平。

晏维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办学经验、办学成就,以及“因审而存、为审而立、依审而兴、靠审而强”的办学特色。他希望本次研讨会以如何深化落实党和国家对投资审计的新要求为核心,聚焦投资审计发展转型中的新问题,开展从理论到实务的系统研究。

许亚作《公共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和创新》主题报告,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总结回顾了投资审计事业发展的40年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共投资审计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二是介绍新时代十年投资审计坚持开拓创新和转型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三是提出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投资审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建议。王雪荣教授汇报了审计署重点课题《PPP项目审计研究》、财政部课题《PPP项目运行全过程面临的风险研究》的研究情况,她阐述了PPP项目本质特征、风险识别与风险管控、审计要素、审计方法路径等内容展开研究的基本情况。

与会专家结合两个课题的研究情况,以及“公共投资审计的实践探索和未来趋势”,开展了充分交流研讨,并就PPP项目审计监督与风险控制建言献策,为将来继续深入研究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