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赴润园书院开展党小组工作调研会

2023.04.10浏览次数:251

润园书院吴梦迪 报道

4月6日下午,润园书院在文化长廊403会议室召开党小组工作调研会议。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到会指导,润园书院领导班子、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小组组长代表参会,会议由润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主持。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党小组运行现状、党小组作用发挥情况及党小组未来发展方向分别作分享汇报。各支部党小组组长代表结合开展党小组理论学习、特色创新及党日活动的实际情况作交流汇报。

晏维龙对润园书院党小组工作的落实成效表示肯定,并为各党小组组长代表颁发润园书院党小组活动记录本。结合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他从六个方面对党小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明确加强党小组建设的必要性,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规矩意识,明确权利义务,将党的决议真正落实到基层;明确破解党小组建设的思路,既要遵守党章党规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又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对党小组具体建设有所创新;明确党小组建设的具体举措,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创新运行程序;明确党小组建设的难点,重点解决党小组成员流动性较大等问题;明确党小组建设的重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书院工作相促相融;明确党小组建设的意义,通过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学生党员工作能力,增加师生工作内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