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正确认识自我 努力成为“四个自信”的新时代青年 ——我校举办2023年第6期书记校长座谈会

2023.04.18浏览次数:250

沁园书院 刘景驿、李彤宇 报道

4月12日,2023年第6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第183期)在沁园书院110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正确认识自我 努力成为‘四个自信’新时代青年”为主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龚亲华与沁园书院20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校团委、沁园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四个自信主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困惑。龚亲华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从正确看待竞争、正视当前科技发展形势、转变就业观念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认清自己的长短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与实践创新,提高对将来职业的满足感。他以当下热议的人工智能ChatGPT为例,提醒同学们应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以适应自主探索世界的要求。针对如何应对外来文化冲击的问题,他认为要以”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宽阔胸怀,在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中坚定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龚亲华强调,同学们正处于人生的宝贵时期,应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牢牢把握时代要求,树立远大理想,以积极的态度正确面对竞争,努力成为坚定“四个自信”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