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泽园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汇报展演圆满举行

2023.04.19浏览次数:251

泽园书院 周靖茹 报道

4月13日晚,南京审计大学“信仰公开课”暨泽园书院第五届“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征程”系列活动汇报于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出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团省委中少部副部长李琨,团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张旺,浦口区团区委书记李明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饶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社会教育部部长郭琦等,学校相关部分负责人、泽园书院各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主持。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对第五届“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当代大学生发展特点,着力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让红色文化浸润泽园。

活动现场,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将甘做“闲棋冷子”的熊向晖、宁死不屈的雨花英烈邓中夏、中国核动力事业的“拓荒牛”彭士禄、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等先辈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泽园书院2022级学生黄越、高健宬带来红色舞蹈《刑场上的婚礼》,用舞蹈的形式演绎中国共产党人真挚的爱情与英勇就义的革命精神。“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学生成员陈政宇以《黑白铸国魂》、教师成员束雨以《未来中国怎么样》为题作主题微课展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周方舒作总结讲话。她将传承红色基因和南审自身发展相关联,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正确认识”: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历史中汲取奋斗经验,成长为国家栋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基于南审特色,培养创新研究能力和学习自觉;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将自身成长根植于祖国沃土,将个体逻辑融入国家发展的组织逻辑;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在日常实践中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胸怀青云之志,铸就进步之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