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董必荣校长参加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3.05.08浏览次数:4589

校团委 报道

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校长董必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骏、姜海,人事处、教务处(创业学院)、学生处、教师发展与评价处、财务处、研究生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周方舒主持会议。

董必荣在讲话中指出,学生竞赛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一二三四课堂育人的重要抓手,要不断扩大教师参与指导和学生参加竞赛的覆盖面、提升师生参赛积极性,努力提升学生竞赛成绩。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学校各类学生竞赛的组织化程度,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提升竞赛育人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的水平和竞争力,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师的科研项目中,做好优秀项目的培育工作;三是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团委进一步牵头修订理顺学生竞赛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教务部门要将竞赛进一步纳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对学生参与学生竞赛要有学分要求;财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学生竞赛经费投入。

会上,相关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指导和发言。教务处(创业学院)汇报了2023年学生竞赛目录调整情况,团委汇报了学校2022年度学生竞赛基本情况以及关于召开学生竞赛表彰会和推进会相关事项;会议通过了表彰2022年度学生竞赛表现优秀的单位和项目,研究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学生竞赛表彰会暨2023年学生竞赛工作推进会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