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我校举办“中英教育合作与创新研讨会”

2023.11.23浏览次数:10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报道

11月18日上午,由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主办的2023年“中英教育合作与创新研讨会”在浦口校区中和楼502举行。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李乾文、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孙杨、副院长赵宁如、南京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前院长黄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系主任James Rockey、商学院本科专业负责人Joseph Bromfield、授课制研究生专业负责人Yao Yao等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彭浪川主持。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全体教师、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李乾文致开幕词,他提到,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通过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合作,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教学质量,还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国际交流和就业机会。

孙杨作“探索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之路”主题报告。黄能作“国际合作工作的设计与创新”主题报告。Joseph Bromfield作“Economics Teaching for the Modern Digital Economy”主题报告。Yao Yao作“Postgraduate Opportunities at Birmingham Business School”主题演讲。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商学院国际部负责人Wendy McKnight线上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在线发言。

会前,李乾文、研究生院副院长翟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杨艳、孙杨、赵宁如同伯明翰大学校方代表James Rockey、Joseph Bromfield和Yao Yao就两校硕士项目协议条款、“2+2”双学位本科项目高考招生等事项进行了洽谈与协商。

此外,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牵头组织、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进行申报的“南京审计大学国际组织后备经济/金融审计人才硕士培养项目”近日成功获批立项,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将认真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学校未来在国际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