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新时代高校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10.07浏览次数:10

国际学院 报道

9月22日-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新时代高校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副校长李乾文,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好汉等专家领导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文秀、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毅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先后主持。来自全国高校120余位代表参会。

李乾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对推动新时代高校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好汉在致辞中指出,高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要坚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实施正确的决策,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复杂环境中稳步推进。

主题报告环节,俞安平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培养更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的审计人才》为题作报告。他强调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就是要服务国家大外交战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友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梦想;服务中国审计事业,推进国际审计交流与合作。他列举了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具体实践,阐述了项目执行情况、效果和影响,并对未来加强建设我校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进行了展望。

院校交流环节,来自印度尼西亚的Hendru Priasukma、来自利比里亚的GBANJAH JOSEPH CAMPBELL SR、来自卢旺达的Eric Ngirababyeyi等3位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华留学学习生活经历,并表示习主席的回信激励了他们努力学习并为南京审计大学增光添彩。在他们学成归国之后,会将中国审计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国,并成为中国和各自国家的友好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