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3.11.24浏览次数:10

党委宣传部 报道

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作专题培训,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会,强飙主持会议。

晏维龙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牢固树立“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织密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要坚持守土有责,管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增强防范意识,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三是要充分发挥“主动作为”的担当思维,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强化党性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勇于担当中提高斗争本领。他希望各支部书记把参加培训和主动自学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都能拥有弹钢琴的艺术、走钢丝的智慧,共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强飙以“支部书记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和支部意识形态工作的六项工作职责三个方面做专题辅导报告。他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和高校网络舆情环境及舆情特点,指出支部加强组织领导等六项工作职责,强调各支部书记要注重提升四方面能力,共同铸牢意识形态共同体意识。

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燕飞解读了《南京审计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办法》,理论教育与宣传办公室科长朱芸芸讲解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

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为扎实推进全年意识形态工作提供思想和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