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我校举行宣传与思政工作学生座谈会

2023.12.01浏览次数:10

团委 报道

11月29日中午,受副校长周方舒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研究员与学生代表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开展了“南京审计大学宣传与思政工作”主题座谈会。校团委组织管理中心、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有关学生代表及部分蓝莓工作室的学生记者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钱琨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从事宣传工作的经历,围绕“如何参与网络舆论监督”“如何让思政教育贴近大学生活”“如何充分宣传校园文化”以及“如何提高宣传效率”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困惑。

强飙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思考和建议。他指出,做好宣传与思政工作,一要发挥网络的积极作用,通过网络建设更好的校园,促进管理的完善;二要围绕立德树人和培养共和国经济卫士,构建“大思政”格局,将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三要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创造开放交流的大环境,上好大思政课。他建议同学们要学好自身专业知识,以兴趣为导向,以责任为使命,以更主动的热情,更开阔的视野,更远大的志向,融入到学校生活中,成为“专业思政”“精准思政”“网络思政”教育中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他强调,人人都是宣传员,宣传工作并不局限于学校各宣传组织,每一位南审的同学都可以成为宣传名片,积极投身于宣传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们表示,强部长的回答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让大家对如何开展宣传工作、如何投身校园文化建设中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们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培养创新思维,不断探索新的宣传形式,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的宣传与思政工作增添新的亮点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