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学习守岛精神,坚守宣传阵地,践行时代使命

2023.12.05浏览次数:10

——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党委宣传部 报道

开山岛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开山岛村,是中国黄海前哨的战略要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这座面积仅有0.0163平方公里的孤岛上坚守32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岛精神”的深刻内涵。为深入学习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委宣传部支部开展“学习守岛精神,坚守宣传阵地,践行时代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4-26日,在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带领下,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澄园书院教工党支部灌云县开展实境学习

在开山岛上,党员们参观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沿着王继才巡防路线重走守岛路,在开山岛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岛上的实地参观学习,使党员们深切感受王继才夫妇在环境异常恶劣的开山岛上,以岛为家、与海为邻,舍家为国、不畏艰险,32年如一日坚守海防事业的奉献精神,深刻领悟到了“守岛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灌云县下车镇茆庄村,党员们参观了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和千亩示范田,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林旻的工作汇报,并与村干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俞安平、强飙分别代表学校向茆庄村捐赠特殊党费10000元、图书1000本。党员们实地走访了我校为村民办实事中修建的“润泽路”。俞安平表示,学校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茆庄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努力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内外交流与合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更多力量。

在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大家瞻仰了汪德昭、汪徳熙、陈吉余、程津培、徐红星、董家鸿等6名院士成就和风采,积极学习他们为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切感受到了灌云县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开拓创新的人文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院士精神引领,让榜样力量传承,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11月27日上午,即实境学习结束后的第二天,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激发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勇担使命的斗志,党委宣传部支部在中和楼113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交流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纪检委员王燕飞主持活动。

在重温支部实境学习视频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王继才《守岛32年》事迹视频,学习32年如一日坚守岛,平而不凡爱国奉献精神。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宣传工作使命交流发言支部书记强飙带领下,党委宣传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强飙在学习总结时指出,王继才守岛32年体现出的爱国奉献精神,对于党委宣传部支部的每位党员十分重要。对于如何学习“守岛”精神,坚守宣传阵地,他强调,一是学习“守岛”精神,就是学习默默奉献长期坚守的精神,要学会忍受宣传工作的平凡和孤独,摒弃可能产生的繁琐和厌烦情绪,在不断锻炼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二是学习“守岛”精神,就是学习艰难困苦贵在奋斗的精神,面对复杂的宣传工作新形势和新局面,在困难的环境下不懈奋斗,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三是学习“守岛”精神,就是学习诚信敬业说到做到的精神,把这种“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精神放在工作中,在新时代的宣传工作中,坚守承诺,讲好南审故事,成就南审事业;四是学习“守岛”精神,就是学习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的精神,把有期限的任务转化成终身使命,坚守宣传阵地,践行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