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课堂教学中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7.11.28浏览次数:1551

各学院、教学部:

11月2日,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教育实际出发,努力谋划好、奋力实施好“奋进之笔、得意之作”,走出一条有教育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路。学校党委要求,全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为了在学校课堂教学中及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现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

一、全体教师要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教师首先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这一重大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现实意义。用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二、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各课程组要加强研讨,通过学习研究弄清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尽快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融入到课程的教学中,尤其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重要论断上,进一步将十九大报告的新内容及时融入各章节的教学中,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增加参考学习材料,并在期末考试命题过程中,设置有一定比例的十九大知识的试题。

三、在专业课教学中,各学院、课程组要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开展集体备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跟专业课内容相结合,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求各专业课在期末考核试题的设计中,适当融入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切实做到将十九大精神进头脑,入人心。

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是我党实施的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理论建设工程。马工程重点教材是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相关学院和相关教师切实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的推荐使用工作,在下学期的教材推荐中,相关课程凡已有马工程教材的必须要推荐使用马工程教材(马工程教材目录详见学校OA通知《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的通知》)。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应集体备课,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努力做到融会贯通。

 

特此通知

 

                                  教务委员会

                               201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