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

【中国江苏网】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红色故事映初心

2019.12.10浏览次数:1610

中国江苏网讯有这样一群人,在惊涛骇浪的时代,他们埋下头,甘心做沉默的砥柱;在一穷二白的年代,他们挺起胸,成为国家最大的财富……”126日,在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汇报会上,吕李馨同学这样深情讲述道。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6月,泽园书院启动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包含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读书征文比赛、留住红色记忆,寻访红色足迹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品读红色经典,宣讲红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及观赏红色电影,回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等四项专项活动,遴选出了一批优秀红色故事讲述者,组建泽园书院第二届红色故事青年宣讲团,并于121日赴雨花台在长三角高校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开展红色文化课程第一课。百年前共产主义的旗帜第一次在天空中飘扬的时候,中国就有着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宣讲团成员韩江天将其中一段尘封在岁月里的属于吴振鹏的故事说给大家听。他说,“虽然青年先驱吴振鹏已经离开我们86年了,但雨花英烈精神必将长留在时光的长河和人民的记忆中,永不湮灭。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覆盖书院7个党支部、98个团支部,引发了全院师生广泛探讨,形成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泽园书院通过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并积极引领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志道弘毅、砥砺前行。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表示:“本次主题活动以宣讲红色故事的形式创新地传播红色文化,全方位激活红色基因的活力,引领青年学子在精神滋养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