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3.29浏览次数:1421

团委 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全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要求,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3月25日,校团委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团委全体党员参会,团委副书记杨放敏主持会议。

杨放敏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解读《中共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布置安排在全校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下一步校团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视专题学习和专题活动相结合,一是做好专题学习,以青年大学习为抓手,组织青年开展自学;以“信仰公开课”、“青马工程”为统领,组织团干部开展讲学;以“三会两制一课”为载体,组织团组织开展学习。二是抓好主题活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联合学校各部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诵读学传”、歌曲、舞蹈、情景剧、观影等形式的活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布局的重要抓手,注重团员青年的参与感、互动性,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

会上,杨放敏还传达了学校首轮意识形态工作规范考核反馈会议精神,就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和建设、团学组织新媒体管理和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结合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带领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整改任务,落实到人,讨论整理形成了整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