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泽园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29浏览次数:1431

泽园书院 黄梦洁 报道

3月24日下午,泽园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竞秀一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泽园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党委副书记刘海燕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党员共同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在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的带领下,重温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

孙军对泽园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精神。他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斗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孙军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个走”的要求:一要走心不走形,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入脑入心;二要走深不走偏,从专业角度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一些深入的学习思考;三要走实不走样,从平时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海燕布置了《泽园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本年度书院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百年初心”为主题,重点开展“5个100”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建立100个党史学习小组,寻访100位优秀共产党员,征集100篇优秀学习心得,开设100次专题微党课,年度志愿服务100小时。刘海燕强调,各党支部要抓好主题学习、加强教育培训、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主题活动、促进实践服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公共管理学院汪建昌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政体制与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过汪建昌系统的讲解,全体学生党员对中央组织结构体系、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重要方略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力争学以正心,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以致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以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