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学会

2021.03.31浏览次数:1542

培训教育学院 报道

3月26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中国移动浦口分公司党总支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415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志虎同志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支部书记童瑞连同志主持联学会。学院党支部和移动浦口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联学会,学校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徐翠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学会。

高志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习百年党史的感想和体会》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景展望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想和体会。高志虎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相统一,坚持固本培元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他结合史实将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归纳总结为“统一、主流、开放、平衡、自信”。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主要有五个: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型”政党;二是“党领导一切”具有鲜明的制度优势;三是新型政党制度展现出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四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五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最后,他从中美高层对话等热点问题对党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美好展望。

童瑞连表示,全体党员要遵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支部学习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学好党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总结经验教训,指导工作和人生的发展与进步,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中国移动浦口分公司党总支签署“党建和创”协议以来,联合开展了多次党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本次联学会,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一定会继续加强党史学习,领悟党史真谛,提高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