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议暨课程思政信息化互动教学软件培训

2021.03.31浏览次数:149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落实《中共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4日下午一点在文济楼307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议暨课程思政信息化互动教学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院书记强飙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赵欢春主持。

会议伊始,强飙带领全体教师认真观摩了“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党史微党课”系列第一课“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个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殊的定位以及思政课教师特殊的身份,在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应有作用。强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初步方案。学院将围绕“一场思政舞台剧”、“二次主题党日活动”、“三个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四场主题培训”、“五场专题学习”、“六堂示范宣讲课”为主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希望学院每个教研室、支部每个党员都行动起来,创新思路,集思广益,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完善好,并将各项安排贯彻落实到全年工作中。

赵欢春指出,学习党史,要常温常新,才能不忘初心。学院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涵盖学思践悟全过程,既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纲领,更是学院深入贯彻课程思政教学理念、落实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的现实抓手。学院把互动教学方式“楷课”引入党史教育和思政课堂,在多媒体教学的基础上,附加了后台智能化备课和前台互动化授课功能,可以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一体化无缝对接。

赵欢春指出,学院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教学改革。一是有组织、有计划开展“楷课”使用技能培训,指导教师熟练掌握“楷课”软硬件使用方法。二是运用“楷课”开展党史教育示范课堂建设,让党史不仅要融入课堂,还要浸润师生的心灵。三是开展第二届“精彩一课”展评活动,推动在教师中不断涌现“楷课”教学能手。  

最后,学院全体教师移步文济楼303教室进行“楷课”互动教学软件第一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