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南京审计大学举行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

2021.04.29浏览次数:1358

校团委  报道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师生立高远志向、做有为青年,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新期望、新要求,把握“四大”时代新人的深刻内涵,南京审计大学于4月28日举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五四青年节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获得学校2021年“五四青年奖章”“十佳青年”的15位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师生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谈体会、谈思考,为南审的人才培养、一流特色大学建设建言献策。晏维龙结合五四精神,围绕什么是“四大”时代新人,如何培养和谁来培养“四大”时代新人等问题作了回答。

他指出,要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就要上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中“立大志”;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历史逻辑课”,在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中“立大德”;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信仰淬炼课”,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成大才”;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探索课”,在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中“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