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我校举行“五个一百”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29浏览次数:1378

(党委宣传部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成效,根据党中央关于用好重大节庆日、纪念日生动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江苏省“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要求,南京审计大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4月28日下午,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现场1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表示,今天的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从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四位一体”“必修课”的角度,与在座的青年同学们谈怎样才能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一是上好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中“立大志”。要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替的特殊历史坐标系中定位个人的发展格局和人生追求。二是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历史逻辑课”,在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中“明大德”。要将“明大德”置于人生起步的首要位置。三是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信仰淬炼课”,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成大才”。要具备坚定信仰、扎实学识、关键能力和综合素质,并且几者能够可持续发展。四是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探索课”,在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中“担大任”。要深刻认识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担负的历史使命、肩负的历史责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最终是为了担大任。

他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厚植家国情怀,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解读《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他从五个方面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一是百首红歌心向党,时代旋律颂党恩:选取建党以来四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100首红色歌曲,组织师生以独唱、合唱等形式激情演唱,让红色歌曲振奋人心、激扬斗志。二是百首诗词展风貌,汲取精神齐奋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诗词诵读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彰显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百幅书画酿精品,文化自信迎党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征集评选展览活动,多角度、深层次挖掘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光辉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南审特色,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我校师生讴歌建党100周年热忱。四是百个故事忆初心,青春向党强信念:组织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百名青年讲百年故事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年铭记丰功伟绩,传扬英烈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是百先事迹树典型,同频共振担使命:组织举办“汲取榜样力量,赓续精神血脉”百名身边的先进典型评选展示活动,充分展现奋斗光荣、劳动最美,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带动全体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庆祝建党百年。

现场,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维一起按下启动仪式按钮,正式启动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

随后,党员代表上台,全场700余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师生代表带来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精品作品展示,通过唱红歌、讲事迹、诵诗词、展书画、说故事等形式缅怀革命先辈,追忆百年历史。 

最后,全体演员大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百首红歌,见证百年光辉岁月;百先事迹,铭记百年初心使命;百首诗词,歌颂百年盛世祥和;百幅书画,绘就百年宏伟蓝图;百年故事,讲述百年奋斗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南审人向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