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三期“政审导师下午茶”

2021.04.30浏览次数:1416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4月28日下午,由政府审计学院研究生会筹办的第三期“政审导师下午茶”之“初心不负,成长不歇”经验交流会在敏行四楼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教授作为活动嘉宾。

首先,李乾文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去向。同学们的择业范围十分广泛,国有企业、金融行业以及建筑行业等方向都有涉及,他表示,审计专业是南京审计大学的“品牌”,南审审计专业的毕业生含金量是很高的,同学们要设立就业目标,多多尝试。

接下来,李乾文给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书——《刻意练习》,向同学们分享了书中的三个关键词。一是聚焦,二是反馈,三是修正。他提到“聚焦”是指同学们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聚焦到某个行业,某个领域,做到心中有数。“反馈”是指同学们要通过身边的各项资源进行自我反馈,尤其是要关注身边优秀的资源。他指出南审的资源很丰富,同学们要学会适当运用。“修正”是指同学们都有长板和短板,在工作中要正视自己的短板,及时修正,扬长避短。

最后,他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职业选择、职业介绍等相关问题,他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要及时明确目标,积极与前辈交流,专注于当下并祝愿同学们未来在工作中可以“初心不负,成长不歇”!并分别赠予交流的三位同学一本内部审计方面的著作。

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收获了未来人生指南,得到了宝贵意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