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研讨交流暨心育馆提升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22.05.26浏览次数:1124

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 报道

5月26日上午,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研讨交流暨心育馆提升推进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苏心实验室顺利召开。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贺承瑶,我校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张建红出席会议,南京市教育局相关处室、浦口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市燕子矶高级中学、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等校领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主持)、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主持)蔡智勇,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高月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蔡智勇主持会议。

会上,张建红首先代表我校对贺承瑶副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就我校近年来在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进行了阐述,他提出要与南京市教育局加强合作,携手推进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

接着,蔡智勇从项目优势、项目背景和解决方案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项目建设方案》。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副局长、南京市经贸学校校长任卫兵介绍了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情况,并对我校前期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市第一中学、南京市燕子矶高级中学、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雨花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领导就心育馆提升项目方案设计及推进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最后,贺承瑶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的家庭心育工作理念与措施。针对南京市各中学心育馆提升项目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她指出了当前中小学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面临的困境,认为心理工作是具有连续性的,强调了大中小学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鼓励在浦口区进行南京市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项目试点工作,总结经验成效,形成示范项目,再推广到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