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给力!他们是投身一线的审计新兵!

2022.12.01浏览次数:344

“诚信求是、笃学致公”是大学四年的青春烙印,是南审人的血脉基因。每个南审学子都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审计人、为能够服务国家审计事业而自豪。每年都有许多毕业生投身审计事业,为成为高素质专业化的共和国“经济卫士”矢志奋斗。他们有的奔赴西部审计机关,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满腔热血书写“审计新兵”的青春之歌。

  郭凯东,2022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国家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在谈及工作地点的选择时,他说:我出身在山西太行山的山沟里,我知道西北存在着很多贫穷的地方,同时也有很多热爱生活并且努力生活的老百姓,需要有人带领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我想用自己的青春扎根在这西北的土地上,用自己在南审所学知识为西部的审计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入职后他被分到了兰州办社会保障处,参与社保审计以促使相关资金合规合法使用、保障民生。以民为本、为民审计,这也是他工作的动力。

  郭凯东想对南审的学弟学妹说,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大学阶段是人生中为数不多可以静心学习的时间。未来的人生都需要在学校定好目标并且为之努力,只有这样才有足够的底气去克服种种困难。

  顾烜琪,2022届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双学历毕业生。现就职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审计局。在校期间曾获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润园书院励学奖、二学历优秀毕业生等。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言犹在耳,从小在青海长大的他,早就决心在毕业后为家乡的发展做一些微薄的贡献。回忆起第一次参与工作时,他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刚开始上手时确实会让人无从下手。”摆在面前厚厚的记账凭证册上的条目大多比较陌生,而审计定性时要用到的相关法条和规定更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繁而省功”,在繁忙的工作过程中他开始熟悉审计机关的日常工作,也渐渐积累经验、得心应手。

  刘祖璠,2022届金融学毕业生。现就职于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审计局。毕业之后,她选择通过省考回到家乡的审计系统工作。入职之后她首先进入了单位法规股室,参与审计底稿审理工作。两个月后,她又被抽调参加审计工作。审计工作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会在工作中接触到不同行业的人,每进行一个新项目的审计都要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保证审计工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这份挑战也正是吸引她的所在。

  她说:“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在出差过程中也充分体会到了审计工作的责任和不易。还有很多要向前辈们学习,我相信坚定目标、努力永远不会辜负自己。”

  李盛达,2022届信息工程学院(现计算机学院/智能审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国家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

  在南审,他担任了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党支部书记、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兼研究生会副主席。他多次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在比赛中丰富自己,曾获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江苏省二等奖、第七届互联网+江苏省三等奖、全国铜奖等奖项。

  入职后,李盛达很快投入到新疆阿克苏农产品目标价格补贴专项审计项目。在田间地头实地交流的过程中,他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也不断深化他鼓励学弟学妹们以审计底色养浩然之气“多读书,书到用时方恨少;多实践,绝知此事要躬行;多反思:行有不得皆反求诸己。期待越来越多的南审学子来到西部加入我们!”

  黄文杰,2019届审计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广西北海市审计局。在校期间曾获少数民族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三等奖,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00小时。她说:在校四年的学习使我对政府审计工作心怀向往,能够从事自己所热爱的领域是一种幸运。很高兴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以所学知识服务家乡,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小小的力,忠于自己,忠于热爱。

  参与审计工作以来,她深切意识到到加强学习的紧迫性。审计工作中常常会涉及到自己不是很熟悉的领域,如何在短时间内加强对空白领域的理解就显得尤为重要。她不断从书本中汲取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积累审计经验。她也想对学弟学妹说:“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校园生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抓住在学校的每分每秒充实自己,提高能力。”

  郑伟,2019届瑞华精英班毕业生,现就职于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在校期间,曾任沁园书院学生会主席、150414班班长,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入职以来,他先后参与或负责了10余个审计项目。这几年,他最大的感受是:搞审计就像在下围棋,真相往往存在于纷繁复杂的各类信息中,从中找出一点并提取有用的证据就像围地吃子,从落第一个子开始就要考虑周全、一目百步,逐一围而歼之,实现我们的审计目标。通过我们的审计工作,能够促使被审计单位提高管理水平、把财政资金花出效益,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我觉得这就是我工作的意义。他也希望自己在今后工作中更全面、多途径地加强审计业务学习,勤思考、重理解、多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也不断为人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的青春不设限,勇于尝试,才能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师敏,2019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陕西省商洛市审计局。我始终记得,时任校长晏维龙在开学典礼上曾说一座大学就是一个世界,充满知识、思维、智慧,而你的世界有多大取决于你!她说南审教会了她很多,除了专业上的的知识储备外,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教会了她合作、与人沟通协调,这对步入工作岗位有很大的帮助。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从身边老师、同学身上,她也学到了很多受益终生的思想、品质和习惯。

  “南审的审计氛围很浓厚,在学校我了解了审计专业的知识,也在老师的课上接触到了一些实务案例,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家都为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审计工作者不断努力。现在回头看,大学四年的光阴很短,但很庆幸我没有荒废。”

  他们在勤学中积蓄力量,以实干笃定前行。加油,南审人!愿你们坚持本心,向更高更远处前进!加油,南审人!珍惜韶华,努力奋斗,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长学姐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