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晏维龙书记参加经济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

2023.05.08浏览次数:4588

经济学院  报道

5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在敏达楼415召开,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座谈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文远、院长李陈华、副院长方阳娥、副院长陈维涛,研究生导师王洪亮、陈怡、王策,研究生代表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李陈华主持。

座谈会上,李陈华从课程组教研活动、督导听课、导师对研究生的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经济学院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推进情况。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围绕研究生科研创新、导师指导、研究生就业等话题畅所欲言,尤其对于论文写作中的重难点、数据分析课程开设等话题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教师代表针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晏维龙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提出四点建议:树立正确目标,发挥个人特长,选择好就业方向;论文写作要有问题意识,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升科研能力;总结论文写作形式,掌握多种分析方法;定期召开导师组会议,加强研究征集活动的开展,同时加强两个平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