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

2023.04.10浏览次数:4585

党委统战部  报道

4月7日下午,学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在中和楼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主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基层组织的实际情况,交流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和安排。

孙宏斌通报了学校2023年统一战线主要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党外团体、党外人士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中去,投入到新思想的学习教育中去,投入到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中去,以饱满精神迎接学校四十周年校庆。

俞安平在讲话中指出,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投身新实践、作出新贡献,全面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他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提出三点希望: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成员教育管理的组织化程度;开展品牌活动,根据资源禀赋、围绕界别优势做好特色亮点活动项目的设计、培育,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会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对校党委委托的专项调研主题、专项监督主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