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4.18浏览次数:4590

4月14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在中和楼414报告厅召开。受学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作动员讲话。省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主持会议。

董必荣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以学铸魂的关键之要;是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增智的应有之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学正风的现实之需;是学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一流大学,以学促干的长远之基。要明确目标,聚焦问题,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通过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检视整改。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力保证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学校和二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

董必荣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仰、感恩奋进,乘势而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审计事业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蓄能赋力,在实现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南审智慧和南审力量。

陈国祥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领导要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龚亲华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做好传达学习。明确目标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立足学校实际,推动成果转化。

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戴义强、史文娇,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