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05.08浏览次数:4590

党委宣传部 报道

5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必荣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两委委员参加学习。晏维龙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晏维龙表示,要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重逻辑,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对马克思主义的运用。他指出,要把握“六个坚持”,从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角度系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聚焦到南审,他强调要锚定五个目标,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南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真正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正培养干部、锻造队伍,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真正优化机制、推动发展,真正转变作风、涵养文化,把握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谱写南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董必荣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发表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逻辑清晰、浑然一体的理论架构体系,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一脉相承,审时度势、顶天立地,博古通今、博大精深,既有理论的高度,又与当下的实际有机结合,提出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当前及今后很长一段实践都具有指导作用,对学校和个人的发展,也必将会产生重要影响。他强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站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南审当下及今后面临或需要破解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委常委、副校长卢亚娟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开发创新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党管人才、党管干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她表示,学校要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持续推进引培并举策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立人才多元评价机制,为不同类型人才搭建成长平台;营造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的氛围,真心实意解人才所盼,坚持以学促干,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认识,对全面从严治党“首提地”政治责任有了更深认识,对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认识。他指出,始终自觉履行好“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加深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内涵的深刻理解,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自觉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委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