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润园6栋307B宿舍,全员上岸!

2023.04.21浏览次数:4022
南审宿舍姐妹花 ,就业考研一手抓。四年里,她们用自己的努力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近日,她们陆续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和就业offer。

她们来自政府审计学院,润园书院6栋307B宿舍:

朱玟清:考取华东师范大学会计专硕,获得上海德勤事务所和南京毕马威事务所的offer;

陈曼婷: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硕,获得南京毕马威事务所的offer;

倪佳欣:考取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硕,获得致同会计事务所的offer;

王月儿:考取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硕,获得大华事务所的offer。

同经历,共成长

四年里,她们四个人有着很多共同的记忆,这些记忆也伴着她们一起成长。如果说成长是努力换来的,那么她们说幸运的是遇见彼此。
宿舍里,常常被大家“竖起大拇指”夸赞的是陈曼婷。用王月儿的话来说,“考研期间我们宿舍能在图书馆坐满8小时的,只有她了。”“用学习时长来衡量学习效率也许不大客观。”陈曼婷说。

陈曼婷真正开始备考是去年完成初会考试后。去年九月初,时间所剩不多,学会归纳和整理是提高效率和质量基础。同样,“不断查漏补缺,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是我一直坚持的。”她说。因为准备时间不算长,考试前的每一天她都当做是上“战场”前一天来对待,“每一个不起眼的日子,都成为了我们初试和复试时最大的底气”,她这样说。最终,陈曼婷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虽然陈曼婷在宿舍里常常被大家“竖起大拇指”夸赞,但王月儿才是真正的“卷王”。“她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每隔一段时间就给自己来一次学习测验,你说卷不卷?”

在备考大军中,大家都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但王月儿还会抽出时间来做测验,对此她自己的解释是,“定期监测自己的学习质量,始终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也是‘保温练习’。”

其实,她被称“卷王”还有一个原因。在平时,她会积极与舍友交流学习进度和遇到的问题,从而相互帮助,弥补不足,朱玟清觉得在这样一个宿舍,大家为了共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特别好。


关于考研复试,舍友们认为,朱玟清很有发言权。为了复试,她很早便作出规划、有所准备,从大一到大三,大创赛、挑战赛、数学竞赛,安永实习,这些经历,都是她能成功通过复试,考取华东师范大学会计学专硕的“秘诀”。

朱玟清说:“参加比赛、实习这些经历让我学习到很多时事、热点知识,比较书本知识的学习,这些是综合素质的‘流量密码’。”

而说到复习方法,“注重基础,是我的‘密码’”“多看、多记、多练、多说,这就是秘诀。”倪佳欣说。她最终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本校的审计学专硕。

考研、就业,两不误

聪明的姑娘们在备战考研时,也没有放弃就业。对于她们来说,考研和就业二者并不冲突,反而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是我们宿舍达成的共识。”朱玟清说。


去年十月份,丰富的实习经历和优秀的学分绩点让朱玟清收到了上海德勤事务所的offer,这一喜讯也使得她备战考研的心态更放松,也对自己更有信心,此外,她还收获了南京毕马威事务所发来的offer。


是温暖,也是力量

去年十二月,姑娘们担心考场上变成“小阳人”,影响考试状态,四个人约定一起在宿舍定时间学习,以减少感染风险。后来,朱玟清还在考前一周住到了舍友陈曼婷的家里,不出门,陪伴彼此,一起度过那段时间。

陈曼婷说,“感谢南审,让我们遇见彼此。同舍舍友再聚时回忆过往四年的点点滴滴,脑海里都是彼此最美的瞬间。希望若干年后,我们能再次在南审相见,共叙大学的美好,因为在南审,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感谢有你,润园6栋307B的姐妹们!

她们想和学弟学妹们说,“不论遇到什么挫折困难都不要被打败,一定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天。把握时机,尽力而为,顺势而为,属于你的春天在来的路上。”

时值40周年校庆,她们想对母校说:


陈曼婷:感谢南审,让我在四年里遇见了很多很好的同学和老师,度过了很愉快的大学时光。

朱玟清:正值母校40周年校庆,祝南审越来越好,每一位学子都有光明的前程。

倪佳欣:感谢南审遇到的每一位老师给予我的帮助。南审四十不惑,再出发,再创辉煌。

王月儿:感恩南审、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你们,让我在这四年中学到了受益一生的知识,祝母校发展越来越好,祝每一位南审学子都能够实现理想,学途坦荡,学业有成。

四年,有点长。
你们摸透了彼此的小脾气。
四年又有点短。
 说句有点俗气的话:
你们来日方长呀~
愿你们都能保持初心,
前路灿烂,在更高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