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创业营销赛项) 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10.27浏览次数:10

校团委张珺 报道

10月22日,2023年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创业营销赛项)总决赛在我校正式开赛。来自全国160所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的800余名参赛师生参加比赛。 

上午8点半,大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体育馆举行开幕式,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设备部副部长周勇义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教授、秘书长周红刚教授、顾问专家尤赤矶教授,贝腾教育集团董事长黄林,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赵峰,我校副校长李乾文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杨放敏主持。

上午10点,比赛在南京审计大学竞秀南楼正式开赛。同时进行的还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引领”2023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实践教学研讨会,研讨会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现代化进程、经管实验实训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相关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教学研讨经验分享。

当天下午5点,大赛举行闭幕式,为决赛产生的团队和个人颁奖。南京审计大学、扬州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40支院校团队获得团队特等奖,江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18支院校团队获一等奖。由我校副校长周方舒、商学院教师彭红霞担任指导教师,商学院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管理审计方向)学生高轩建、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李宇轩、20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秦梓阳组建的“知止”团队从全国3万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中斩获全国特等奖,这是我校参赛队伍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九届。大赛举办期间,同步举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赛事与会议每年吸引超过1500所高校参加,参与师生超过30万人。“学创杯”大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成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创新创业实践的一项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重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