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要闻

【建校40周年】高等教育国际化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3.10.24浏览次数:10

国际学院马晓骁、吴苏哲、周奕报道

10月19日,“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在南京审计大学顺利召开。副校长李乾文、法国 SKEMA 商学院全球副校长Patrice HOUDAYER(帕特里斯•乌达耶)、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姚文韵、我校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孙杨分别作主题报告。SKEMA 商学院全球副校长Christophe GERMAIN(克利斯托夫•热尔曼),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梅西学院院长杨智华,国际学院全体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张文秀主持。

李乾文以“南京审计大学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为题,从参与全球治理、国际化办学基础、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初步成效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服务全球治理、国际化人才培养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表示,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作为两校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平台,不仅能为中法人文交流提供更广阔的空间,而且将为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帕特里斯•乌达耶以“国际化商学院面临的挑战”为主题,介绍了在复杂多变的全球化环境下,国际化运作的商学院面临各式各样的挑战,他指出,当前,加速发展的全球社会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乌达耶鼓励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学生积极提升全球视野,既可与法国SKEMA商学院来南审交换的学生交流,也可参加交换项目,赴SKEMA商学院全球校区交换学习。

姚文韵在主题报告“抓项目、建基地、强引领、重示范——打造多维度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中强调了项目、基地、引领、示范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如何从这几个角度出发,打造多维度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

孙杨作“探索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之路——以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为例”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