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育人

国际学院学生参加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2023.12.01浏览次数:10

国际学院 黄珂瑶 姚昱羽 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搭建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对话平台,创造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面对面交流机会,经教育部批准,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项目实施单位”,我校受邀参加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11月25日,在副校长李乾文、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张文秀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综合办主任陈晓曦老师的带领下,南京审计大学33名同学一同前往上海财经大学。 

在现场咨询环节,面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同学们积极提问,深入了解联合国机构的发展历程、工作内容以及招聘信息。联合国机构的代表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消除疑虑。在专题讲座环节,由联合国机构的资深专家进行主题讲座,阐释各个国际组织中的职位空缺以及如何去申请等就业相关问题。通过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同学们对联合国机构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投身国际事业的信念,未来将积极参与到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的工作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